保康县开展“八送”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家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3-07
  3月开始,保康县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了“八送”志愿服务活动,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广泛普及“行善立德”理念,助推全县文明建设。
 
义诊活动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送健康。组建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等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城镇区集中位置为群众进行义务体检和健康咨询,大力宣传预防疾病和生活保健知识。今年以来,共组织12场次,义诊、服务群众800多人次。 

  送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来共举办3 场次、为300多名群众提供医保社保政策、就业岗位、劳动维权等咨询服务。围绕群众急需的法律知识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的法律素质;设置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关爱留守儿童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送爱心。组成100多名“代理家长”、“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选择中小学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组织300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县福利院,帮助院民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剪发洗衣等。 

公共引导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送交规。针对行人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在节假日、重要时段组织50名志愿者在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开展义务劝导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发。 

送文化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送文化。今年以来,全县文化志愿者在春节期间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组,为群众免费书写、赠送家风家训字画1000多幅,播放正能量系列电影11场次,弘扬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 

环保宣传 图片来源:襄阳文明网

  送环保。组织20名环保志愿者开展家庭生活环保、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宣传,邀请100多名市民参与分类模拟等体验活动,引导市民树立良好的环保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送卫生。深入开展“清洁城市,净化家园”活动,组织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包保路段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帮助整治脏乱差。 

  送精神。开展“我为文明来点赞”随手拍活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将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随时用手机拍摄下来,发送到微信朋友圈、QQ空间,共建共享文明。对日常发生的学雷锋和文明行为当事人(部分)随机奖励,现场采访。今年以来已经为110名群众发放奖金1100元。(保康县文明办)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