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实施“环境工程”

首页 > 专题荟萃 > 美丽乡村 > 突出生态 襄阳文明网 2015-09-21
  
    大力实施“清洁家园”工程,改善农民生活环境

  09年起,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了以治理三乱(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清理三杂(杂草、杂屋、杂堆)、推广三改(改圈、改厕、改厨)、实现三化(绿化、硬化、净化)为主要内容的“清洁家园”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安全饮水、“一建三改”、垃圾清运、污水处理、门前绿化、房屋立面墙改造、文明走廊建设。整顿规范集镇卫生、经营、交通三大秩序,使农村集镇、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完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城市化

  大力实施村村通、渠道硬化、农田综合整治、低产农田改造、标准粮田建设。全县282个行政村基本实现了村村通电、通公路、通电话,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60%,饮用水达标率为95%以上。

  创建生态文明村,树立新农村建设标杆

  依山傍水,建设秀美家园。我们在每个镇创建一个生态文明村示范点,让这些村依托自己的环境资源、文化底蕴打造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新农村。李庙镇鱼泉河村牢牢把握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思路,开发出漂流、攀岩、滑草、“农家乐”等形式多样的休闲旅游,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该村被评为“湖北省旅游名村”,成为全县新农村建设的标杆。

责任编辑:代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