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狠抓农村生态环境建设

首页 > 专题荟萃 > 美丽乡村 > 突出生态 襄阳文明网 2015-09-21
  狠抓农村生态环境建设
  实施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开展“绿满保康”行动,全县新增绿化面积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0.87%。联片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投入环境整治资金1572万元,配套完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消除农村脏、乱、差现象。
  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大力实施“亿千百十”工程,通过机关联农村、企业联基地、强村联弱村,整合城乡资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出台“扶、让、返、奖”政策,下放山场开发、水能发电、河道采砂、旅游景区建设等资源经营权,赋予村集体依法自主经营的权利,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全县有亿元村1个,千万元村4个,百万元村9个,十万元村62个,100%的村达到5万元以上。
  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全县新修维修河堤、渠道6.1万米,整理土地6.96万亩,“一建三改”7520户,解决了203个村、4.5万人的不安全饮水问题实施“消危”工程,改造农村危房5476户,农村环保、公路、供水、通讯等公共设施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胡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