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薤山旅游风景区

首页 > 专题荟萃 > 美丽乡村 > 旅游富民 襄阳文明网 2015-09-21
 
    薤山位于湖北省襄樊市谷城县城西南35 公里处,是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 AAA 级景区,是湖北省 “ 一江两山 ” 开发区域的重要景区,是链接古隆中、神农架、武当山的中心点,具有 “ 一江两山 ” 三角交通区位优势。这里植被丰厚,森林覆盖率达 93.3% 。常年平均气温为 12℃ ,夏季平均气温 25℃ ,清末时即享有 “ 中国南避暑山庄 ” 的美誉。上世纪初,英国、挪威、加拿大、意大利等国传教士在薤山建有中西合璧式别墅 54 栋,现已修复 16 栋。原加拿大高级外交官朗宁别墅至今犹存。大革命时期,贺龙率领红军进入薤山开展革命斗争,在薤山设立了红军司令部,现已修复。原国民党代总统李宗仁别墅保存完好。薤山风景多姿多彩,有梳妆台、女儿峰、风动石、千年枫香树、楠竹园等景点 60 多处,是理想的避暑度假胜地。
责任编辑:代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