卉木林巷社区爱助夕阳志愿小分队

首页 > 专题荟萃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传帮带” > 扶贫帮困 襄阳文明网 2015-08-26
    主办单位:爱助夕阳志愿小分队 

    活动时间:常年

    活动主题:青春助老,爱助夕阳

    道德模范人物:张久燕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孝为先的是当代年轻人最应该学习的美德。为此,青春助老,爱助夕阳。为营造团结互助,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爱心社区,我们结合社区实际,张久燕张大姐带头20149月组建了爱助夕阳志愿小分队,小分队现有成员9人。

  

  助老、爱老、护老、敬老是我们的宗旨,是我们生活的目标。他们秉承助老、爱老、护老、敬老的宗旨,更好地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小分队不断组织青年志愿者丰富老年人物质、精神生活,有老人需要过生日的我们都会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为老人举办金婚庆典;免费为老人体检,为了解决了卧床老人看病难的问题,我们上门服务,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护,定期与老人谈心,了解老人需求满足老人的愿望。

爱助夕阳志愿小分队来到朱秀英老人家中送棉衣

爱助夕阳志愿小分队到老年活动室看望老人

 爱助夕阳志愿小分队上门慰问残疾重病人员

    关爱“空巢老人”生活,关注社会养老事业,改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从空巢老人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又能办得到的志愿服务入手,动员社会力量,广泛长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让志愿者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让志愿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努力在全社会形式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代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