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片担保”国产电影可以有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6-21
  什么是“完片担保”?“完片担保”一词,最早出现在上世纪50年代初的好莱坞片场,它并不保证一部影片的盈利能力,而是担保一部影片能够在预算内完成,对电影工业标准化要求极高,同时也能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620日人民日报) 

  “完片担保”在发达国家的电影市场早已普及,但在国内,直到最近成龙的新片《机器之血》才成为首部使用“完片担保”服务并完成拍摄的国产影片。对于“完片担保”这样的舶来品,国内电影公司之前的态度是保持观望,对这种商业合作模式还没有认同。如今,随着电影制作理念的进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机器之血》首尝螃蟹,全球业务量最大的完片担保公司——美国电影金融公司(FFI)又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合作,“完片担保”有望在国产影片中更多使用。 

  “完片担保”有助于提升影片质量。“完片担保”不仅仅是保险服务,而是为电影制作提供非常专业的咨询、评估、监控服务,“完片担保”机构不仅要充分掌握影视生产流程,还要对剧本质量、资金筹集、主创人员能力素质、制片方操控能力、后期发行收益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评估,对影片制作过程进行监控,及时监督控制财务状况。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完片担保”都会参与,提供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各种突发性问题,确保电影质量与进度的协调。“完片担保”就好比润滑剂,能够让电影制作的各个齿轮更顺畅的运行。 

   “完片担保”有助于规范市场环境。“完片担保”的一大作用就是财务监督。一方面可以稳定投资方的心态。没有采用“完片担保”的剧组,一旦出现突发状况,产生的资金损失或漏洞就需要投资方自行填补,因此投资方总会想法设法让剧组加快拍摄进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影片制作,但这难免是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有了“完片担保”,出现意外会有保险理赔,投资方心态更稳定,能够给剧组创作提供更宽松的环境。另一方面可以降低烧钱热,由于现在资本强大,电影制作有时候就成了烧钱游戏,扰乱了市场环境。“完片担保”通过技术性手段,对剧组的财务状况进行监控,督促剧组提高资金利用率,避免无休止的资金追加与滥用,为烧钱热降降温,促进市场更加理性。 

  虽然国内电影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但在创作、生产、宣发等流程都还有不够完善之处,要保证电影市场能够在良性轨道继续发展,不妨多借助诸如“完片担保”这样在国际上已经相对成熟的服务,让国产电影能在更加规范的流程中多出精品佳作。(胡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