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而动才能成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17-04-17

  4月15日是个休息日,“城建人”没有停止脚步,而是会聚一堂,上下齐心,吹响了文明创建“百日会战”的冲锋号。这是一种早谋划、早动员、早布局的工作态度,是只为成功想办法的积极举动。

  当前,我市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冲刺阶段,任务十分艰巨。各城区、各部门、各单位都在努力着,市城建部门更是如此。

  城建工作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件件关乎民生,事事群众关注。供水、供气关系着他们的“食”;道路、路灯、桥梁关系着他们的“行”;污水处理、园林绿化关系着他们的生活环境。而这些,又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城建部门的“创文”工作任务的确繁重。

  实事求是讲,目前,城建部门的市政基础设施、园林景观、公用服务等,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差距还非常大。如何缩小差距直至零差距?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面对问题、直视问题、整改问题,不停地拿出“问题清单”,一件一件抓好整改、抓好落实。

  应势而谋,就会有一种立即想大干一场、改变被动局面的冲动;因势而动,就会有一股知耻而后勇的拼劲,才会有成功的可能。

  “城建人”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是一支在全市重大活动中都能打头阵、当先锋的队伍。我们相信这次百日会战,他们绝不会敷衍塞责,更不会“庸、懒、推、拖、慢”,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城建“铁军”精神,一定会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杨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