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在这路上并不只是他在坚持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1-1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我们新时代的新价值理念体系,正以磅礴的气势、宽阔的界面、持续的力量,越来越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心田,并逐步影响着我们价值观的重新塑造,改变着我们的一言一行。在这过程当中,《好人365》可谓功不可没。 

  《好人365》以专栏专题报道形式,集中宣传百姓身边的“中国好人”,通过“我发现我推荐我评议我学习”,让“中国好人”见于报端、网络、杂志等媒体,让“好人精神”传播开来,让“好人365”成为每天闪耀的文明符号。可以说,《好人365》专栏,其主旨也就是在此。比起获得诺贝尔奖的“专精尖”国家栋梁,身边好人的事迹让普通群众更容易学习努力。这些普通的、身边的、更容易模仿和学习的榜样们让浩然正气洋溢在每个角落中,也能够让每个人都能够学习到那些人物的一点一滴事迹。 

  无疑,《好人365》里的群众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好人365》就是塑造这样的榜样的推手,让一个个好人走上前台,成为我们践行的榜样。但她没有采取高大上的方式,而是用最平民的方式让更多普通的群众被深深感染、感动,进而自省、自思、自改、自行。她就如同一道静静的溪水,一点点冲洗去我们心灵与灵魂的污垢,让我们的本源显露出来,并绽放出褶褶生辉的光芒;她就如同一曲优雅的声乐,一声声唤醒我们沉睡的真诚和善良,让爱回归,让情飞扬。 

  通过对《好人365》栏目及其好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襄阳掀起了一股学习好人的热潮。并成功举办了许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交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作出应有贡献。因为当前的社会确实需要正能量的引导。还有,我们的身边不是缺少好人,而是缺少寻找缺少发现,我们身边好人多的是,在信息化时代,“个个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通讯社”,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加“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主动积极推举好人,《好人365》专栏是好人传声筒,是好人的平台,愿之越办越好,让好人精神发扬光大,不再为类似于扶不扶的问题纠结。 

  因此,《好人365》给予本来就是好人的人尊重与肯定,也给予想成为好人的人勇气与信念。进一步说,尽管真正的好人并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想成为好人的人不在乎好事多大,但《好人365》让二者都明白的是,在这路上并不是只有他一人,在这路上并不只是他在坚持。(宜城国税 杨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