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最美志愿红 “疫”线防控竞风流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19

  红色,最鲜亮的颜色,最暖心的颜色,这是志愿者的颜色,也代表志愿者的赤子之心。在疫情形式严峻的时刻,宜城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勇担使命共奋战、“疫”线防控竞风流,用奉献与爱心筑起了疫情防控“屏障”,尽显宜城最美志愿红。

   

  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向市直各单位发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全市402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演练、信息录入及宣传工作,进一步促进了疫情防控政策入脑入心。同时,市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对接“双报到”小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活动,以物资捐赠、人力支援等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各镇(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2500多名社区志愿者进村入户,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到抬头见标语、侧耳听广播、转脸有口号、出门有警示,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社区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宜城市免费爱心粥、乐善儿童帮扶中心、阳光义工协会、朱市免费爱心粥、流水镇落花潭社区"暖阳"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义工志愿组织开展清捡垃圾、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宜城市老兵志愿服务队在退役军人马文明、徐畅、严海燕等志愿者带领下,参加了社区清理垃圾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免费对鄢城区派出所5000多平面办案区、院内、工作区、警车做消杀工作,保障民警在疫情防控下安全工作。2022年3月上旬,共青团长春市委向吉林体育学院发来《关于征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倡议书。马文明主动请缨,立即返回学校,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老兵志愿服务队在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宜城籍志愿者马文明在长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宜城市长贺西饼、瑞顺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遇苋烧仙草奶茶店、每天大健康体检中心等爱心企业,多次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并送去奶茶、桶装泡面、矿泉水等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企业为志愿者送去慰问物资 

  “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动员各行各业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建设幸福宜城贡献志愿者工作力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