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培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0-08-19

  在残疾人预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意识,疏解平时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导残疾人正确对待工作、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惑,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社会心理健康良性的发展。813日,襄阳市残联结合《关于印发2020年襄阳市开展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采取多种途径对残疾人预防日及预防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前预热,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增强心理预防能力的氛围。 

   

  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市残联组织了涵盖残联系统、社会团体、培训机构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的以“残疾人心理健康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关系”为主题的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培训班,大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着力提升我市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者的心理咨询服务能力和心理干预能力,加强运用科学的心理学手段辅导和完善残疾人心理康复,构建社会和谐局面。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对学员进行授课 

  此次活动邀请了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云、潘纬织、白一鹭三位专家从多个视野角度为大家深入分析了心理疾病的特点、起因及处置对策。三位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健康工作经验,从积极心理学在社会工作中的运用、残障人士的沟通技巧、残疾人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几个方面由浅入深的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生动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指导大家在残疾人社会工作中创新思维,运用积极心理学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残疾人舒缓压力,做好情绪管理,破解心理症结,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引导他们树立自强自立的人生观,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和学习中。3个多小时精彩培训,让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本次培训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也引起了广大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对自己工作方式的更多思考,对于塑造残疾人阳光心态,助推残疾人心理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残疾心理重建的专业理论和知识,也加深了对残疾人心理康复工作的理解和认知。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学习交流残疾人心理康复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规范化、专业化业务水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20200601-020017.png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