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交举行“螺丝钉”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23
  320日,市公交集团“螺丝钉”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在运鑫长途旅游客运站内举行。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刘伟、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路秋玲、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李伟、副总经理武军、吕远出席授旗仪式。市一医院、市中医院的医护代表,市公交集团部分单位代表及志愿者共30人参加。

  仪式上,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武军致辞。他指出,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襄阳公交志愿者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襄阳公交志愿服务队围绕市民出行需求、青年中心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立足本地社会发展需求和当代青年特点,大力开展城市文明创建、交通保障、便民出行、关爱帮扶、应急抢修、信息惠民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创了当代公交志愿者工作的新局面。他强调,成立襄阳公交集团“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目的是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塑造公交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公交志愿服务品牌,紧紧围绕广大市民出行及城市文明建设需求,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公交志愿者从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刘伟手中接过队旗,疫情期间参加防疫工作青年志愿者代表朱俊德带领到场的志愿者领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团市委向襄阳公交捐赠了1000只一次性口罩用于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公交志愿者还为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市一医院、市中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们分别送上100张车辆保修现金抵用券,并邀请他们到公交修理厂进行车辆免费保养。

 
  据介绍,襄阳公交集团“螺丝钉”志愿服务队是在在襄阳公交原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成立的,成立的起源是“螺丝钉”应急抢修小分队。为助力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313日襄阳公交青年志愿者成立“螺丝钉”应急抢修小分队,奔赴全市多个社区,提供义务修车服务近400台次,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体现在志愿服务中,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