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鲲鹏  时间:2020-03-21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保康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志愿服务队吹响集结号,组成由党员带头的24人战疫突击队,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小区开展劝返、消毒、代购、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卡点防控有硬度。中心共有2个劝返卡点,分别在两个不同的社区。在党员的带领下,服务队的18名志愿者自带泡面干粮主动参与劝返值守、堵源截流。对出行人员和车辆严防严守、硬核防控、温度劝返,累计劝返车辆167台,劝返人员325人次,有效阻止了人员的流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小区消毒有广度。为有效遏制疫情散播和蔓延,服务队的3名男队员主动申请为居住地小区进行消毒工作,自备防护用具,定期对小区内的每栋楼房、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他们身背几十公斤重的消毒液,往返于几十层的楼栋间,奔走在每一处公共区域间,不少一层、不漏一处。他们先后为福康城、凤凰新城、谷山丰苑等3个小区进行消毒作业,消毒面积达10000平方米,用实际行动取得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代购服务有温度。为保障责任小区内居民的生活需求和物资供应,服务队的5名队员主动要求担任采购员,挨家挨户向小区居民宣传贯彻代购政策及代购上门服务方式,及时收集居民的需求,保质保量的采购到位,保证了居民的菜篮子不空、米袋子不瘪。已累计为两个责任小区的居民代购11次,降低了外出感染的风险,确保居民安心居家,让他们在大冷天也感到温暖。

 

体温排查有力度。此次战“疫”,体温排查工作是重中之重。服务队4名队员根据体温排查工作要求,主动对接王湾社区,对两个老旧小区全覆盖、逐户逐人开展摸排登记,每天线上或上门宣传全民居家测体温工作。对4户12人进行询问、检测体温,建立体温排查台账,劝回出游或来访人员。“线对线”掌握单位9名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身体状况,筛查甄别是否有潜伏的隐性感染者、疑似病人、确诊病人,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原文:病毒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彭梦迪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