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北公司宜城管理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9-21

   

  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

   

  为助力鄂西北公司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发扬鄂西北人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优良品德,宜城团支部青年服务队于9月16日前往站所驻地联盟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利用开学季,积极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前期,宜城团支部通过实地走访,积极与村委会主任交流沟通,最终确定杨晰宇等7名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作为帮扶对象。下午15时许,当宜城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联盟村村委会时,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将水果、学习用具和亲手制作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手册一一发给小朋友,同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鼓励他们在学校里要好好学习,多交朋友。在了解到大部分小朋友刚上一年级识字不多的情况后,志愿者黄心娱主动化身“小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手册的内容,“我中华,大家庭,炎黄开,五千春……”,宣传册涉猎广泛,以三字经的形式展开,朗朗上口,便于孩子记忆。接下来,志愿者又化身家庭教师,辅导这些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刻。此次活动在一片和乐融融的气氛里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宜城管理所团支部与联盟村村委会建立了长期关爱扶贫意向,将持续致力于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帮扶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凝聚社会力量,传递浓烈爱心,让他们在充满温暖的社会里快乐生活。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