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健康行 情暖儿童节”系列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6-05

  日前,5·31世界无烟日”与“6·1儿童节”紧邻而至,襄阳市疾控中心深入对口支援的星月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以“社区健康行 情暖儿童节”为主题的党员进社区活动,将健康送到居民家中,将温暖留在儿童心中。 

  慰问困境儿童,点滴真情暖人心 

   

  “你们今里特意到家里来看望我们家娃子,谢谢你们啊……”张奶奶一边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一边讲述着孩子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

  6·1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拎着牛奶、食用油、文具用品、水杯等爱心礼物,走访慰问了15名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非常关注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每到一家都详细询问,认真聆听,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倡导控烟理念,多管齐下促健康 

   

  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居委会院内搭起了展台,设置多块烟草危害知识宣传展板,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免费义诊等方式面向居民群众开展主题宣传。同时,会同中医医院戒烟门诊专家,现场测定吸烟者、戒烟者与不吸烟者一氧化碳水平,用科学精确的数据,向社区居民展示烟草危害;并邀请了数位戒烟成功的居民现场座谈,交流和介绍戒烟方面的宝贵经验,打消有戒烟意愿的烟民疑虑。此外,市疾控中心还在“襄阳疾控”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控烟知识有奖问答”栏目,扩大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实效,为创造无烟环境助力加油。

  关爱老年健康,需求导向强服务 

  树荫下乘凉、打打小麻将、闲话拉家常……这是社区老年人群十分常见的休闲娱乐方式。“居民在哪里,健康小课堂就讲到哪里”。

  一个血压计、一块小黑板、一位宣讲师……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一改呆板枯燥的室内健康讲座传统模式,打破常规,以需求为导向,联合星月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移动式健康宣教团队,来到老年人群聚集的休闲场所,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群讲解如何防治骨质疏松、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与老人们一起练习《健骨操》,通过手把手指导、心连心交流,短短十几分钟让老年朋友们迅速掌握预防骨质疏松、强身健体的小技巧,达到不必花钱也能达到健骨补钙的效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ad_2018qmj.jpg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