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干部编织“爱心礼物”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03-09

    7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里欢声笑语,市地税局的20多名“爱心妈妈”,将自己编织的毛衣送给“子女们”。“‘春雨’,你看这是我为你编织的红色毛衣!”在福利院活动室内,看着福利院儿童“春雨”穿上自己亲手编织的红色毛衣,很是合身,地税干部严克萍十分高兴。

  去年年底,53岁的严克萍跟随市地税局的“爱心妈妈”团队来到市儿童福利院送温暖。当时,严克萍正和其他“爱心妈妈”坐在一起,观看爱心公益宣传片。影片中,孩子们正在讲诉心中愿望:“我想要一件蓝色毛衣……我想要一件黄色毛衣……”严克萍在台下看得很是动容,她一边在心里暗下决心——要给孩子们编织最好看的毛衣,一边偷偷地擦拭眼角的泪花。“阿姨,给你纸巾。”这时,一名十来岁的小女孩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轻轻拍了下她的肩膀,给她递来纸巾。小女孩脸庞清秀,眼神天真清澈。严克萍看着她很是欢喜,便问她喜欢哪种颜色的毛衣。小女孩不假思索地答道:“我喜欢红色的毛衣!因为穿着它能跳我喜欢的舞蹈《小苹果》!”这个小女孩就是“春雨”。

  严克萍购买了红色毛线,并挤时间为“春雨”编织毛衣。为了编织合身,严克萍还经常去看望“春雨”。她的一位义工朋友得知后,也加入编织队伍。义工朋友织衣袖,严克萍织毛衣正身,两人配合默契。一个多月后,“春雨”的红色毛衣织好了。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7日下午,在市儿童福利院活动室里,当“春雨”穿上红色毛衣,高兴地跳起了舞蹈《小苹果》。

  而在活动室另一侧,市地税局的其他“爱心妈妈”正在为孩子们送毛衣,并拍照留念。

  市地税局妇委会主任邢岚介绍,2016年,市地税局开展“为孤残儿童织毛衣”爱心认领活动,得到许多干部职工的响应,至今志愿者团队已有近30名“爱心妈妈”,她们利用闲暇时间,义务为孤残儿童织毛衣。市地税局还特意成立了周末编织培训班。

  邢岚说,团队里不仅有中年母亲,还有一些20多岁未成家的年轻女孩。她们经常聚在一起,交流编织毛衣的技巧。(通讯员徐征 全媒体记者魏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图.jpg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