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组织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9-26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基层百姓防病治病意识,9月13日,襄阳市中心医院组织神经内科脑卒中红手环志愿服务队及心内科、妇产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肿瘤科等科室的志愿者,前往谷城白水峪村开展义诊活动(如图)。

  当天9时许,志愿者到达义诊活动现场,顾不上休息,迅速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听诊、询问病史、开处方、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他们还针对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常用药的服用等进行了指导,帮助群众掌握保健知识和技能。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闻红斌为白水峪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普及,重点讲解了如何快速识别脑卒中病人并进行紧急施救。志愿者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

  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测血压和提供健康咨询90余人次,并为村卫生室送了一些药品。

  义诊活动进行的同时,医院结对帮扶干部再次到贫困户家中落实帮扶责任。结对帮扶干部送上慰问金,实地了解贫困户住房及用水情况;与贫困户拉家常,收集他们对实施产业脱贫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亟须解决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解读国家扶贫、惠农有关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尽快脱贫。

  此次扶贫活动将“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真正落到实处,让白水峪村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知名专家提供的医疗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医院精扶贫、送温暖的诚意。

  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已组织开展5次医疗扶贫活动,今后还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肖清心 马开富)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QQ截图20170628193217.png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