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集镇中心学校:做志愿先锋 为七一献礼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6-27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之际,黄集镇中心学校本着“庄重热烈、节俭朴实”的原则,把纪念“七一”系列活动与“两学一做”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文明创建以及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街道、乡村,用实际行动塑造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确保了志愿服务为“七一献礼”系列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八旬老党员乐当“文明志愿者”  

     为巩固创建成果,黄集镇中心学校8名老党员、老干部自发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他们发挥余热、不辞劳苦、活跃在街头巷尾,为文明创建工作搞宣传、做贡献丁有勤老同志今年已经80多岁了,但是他听说学校招募文明创建党员志愿者,马上报名参加,并联合校外7名退休老党员成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之中。  

  “卫生靠大家,每个人都要发扬革命传统,把卫生搞好,争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齐心合力,仅仅靠上面管还是次要的,主要还是靠自己。”谈到自己为什么要参加志愿者工作,丁有勤这样说到:“创建文明城市对于我们老党员来讲,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文明创建每一个人都应该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参加志愿服务为党的生日献礼  

  干部志愿者带头“站岗值勤” 倡导居民文明出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从6月5日开始,黄集镇中心学校所有党员干部都参加志愿服务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表率。他们和志愿者教师们一起开展文明劝导、清理楼道、义务巡逻、发放文明创建一封信等志愿服务。如今,黄集镇主要交通路口、街道路边……人们处处可见来自黄集镇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党员干部让自己的身份亮起来,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感觉传达给群众,让自己的行为严起来、责任担起来,树立合格党员的好样子。  

  创文进行时 巾帼也不让须眉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文的指示精神,提高市民对创文的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将创文工作引向深入。黄集镇中心学校妇委会率先响应,并积极发挥“学校圆梦艺术团”作用,成立一支由二十多名女干部、女教师等组成的创文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走村窜巷,先后来到镇福利院、毛岗村等地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场自编自演的创文文艺演出成为黄集镇众多志愿服务队一道最美的流动文明风景线。  

  特殊党课迎“七一”  

  6月23日,黄集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党支部特殊党课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皮润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市委书记李乐成同志在市委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党课讲稿,并围绕“把‘认真’二字刻入党员干部的灵魂”主题进行学习交流。随后,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党龄30年的王有发同志十分激动的说:“我是一名退休党员干部,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必须做到不忘誓言,不忘初心”。新党员范雷霆也说:“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让我感觉得到学习的必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政治方向,向党中央看齐,党员要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  

  小小岗亭志愿服务 细微之处露真情   

  细微之处见真章,点滴小事显真情。翻开‘志愿服务记事簿’里面没有惊天动地的口号,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但诸多件件小事,折射出了党员志愿者们心间满满的服务和奉献意识。6月17日,黄集镇中心学校李光斗、王建军等5名党员教师正在黄集镇前进街与芙蓉路交叉口处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九点半左右,发现在交叉路口不远处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道路中央,一位老汉摔倒在路面上。他们毫不犹豫地跑到摔倒老汉跟前,将老人扶起来,帮老人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又将老人扶到旁边的安全地带坐下。在查看车辆情况时发现,电动三轮车车篷内竟然还躺着两位名女子,表情极其痛苦。由于惊吓过度,其中一位年岁较大的老人吓得一动不敢动。志愿者们热心询问受伤情况后,小心翼翼地将其从车篷里搀扶出来。随后,大家一起将翻倒在道路中央的三轮车扶正起来,将3人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6月20日,黄集中心学校志愿者们黄石路十字街道路口疏导交通。一位河南口音中年妇女来到岗亭旁,向志愿者打听黄集中学的位置。当得知面前的志愿者就是中学的老师时,那位妇女眼眶湿润了。经了解,原来该女子是河南南阳父母过世,很年轻时嫁到黄集镇姚刘村。原指望成了家过上好日子,谁知婚后男人嗜赌如命,还时常打骂她。在孩子一岁时,她选择了离婚,外出打工13由于诸多原因再也没能回到姚刘村看一眼自己的孩子。近日,该女子估摸着儿子该上中学,就只身来黄集镇想借助学校寻找自己的孩子。了解情况后,志愿者教师一边耐心安抚着中年女子,一边向学校反映情况。由于中年女子不能提供孩子学名,学校教导处积极同姚刘村干部取得了联系。姚刘干部反馈的情况是,该小孩很小随父在外地就读具体情况不清楚,孩子的爷爷姚老汉正在镇卫生院住院。  

  因感见子无望该女子几度哽咽泣不成声,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为了帮助弄清楚孩子具体情况,志愿者们带领着中年女子一起来到镇卫生院,找到了孩子的爷爷姚老汉。经过志愿者的协调,中年女子终于通过电话和孩子取得上联系。“我的孩子,你在哪里?你过得好吗?你健康吗?……”。 没有说到两句话,中年女子就已泣不成声对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孩子的声音,怯懦的又有点委屈,似乎还带着点哭腔的喊了一句“妈妈”。这一声“妈”,也叫得旁边的人纷纷落泪……  

  临走时,中年妇女特地又来到了黄集镇中心学校志愿者岗亭旁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之情。  

   结语  党员志愿者们不仅为“创建文明之城”加分,更为群众服务打开了方便之门。有了他们,百姓感受到一个党员志愿者就是一面文明的旗帜,因为他们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带动党风、民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通过党员志愿者们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小事在赢得广大群众称赞的同时,党员干部的党性也在“零距离” 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得到了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方方面面,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方面也不例外,黄集镇中心学校广大党员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点滴,不仅念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场白”,更是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提供实打实的服务,唱好“整台戏”,切实将志愿服务变为自觉行动,让居民群众为教育系统的党建品牌“点赞” 。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TIM截图20170527213646.png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