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庵村里的文化宣传墙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3-10

  2014年3月,姚庵村被列入湖北省10个荆楚派民居建设试点,由襄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进行设计,遵照“荆楚派”建筑风格,一户、一图纸、一方案,主要特征:“坡屋顶、翘脊头,屋檐条、方格窗,青瓦灰墙和楚文化符号”。除此之外,姚庵村还巧妙利用改造民居打造“文化宣传墙”,将建设美丽乡村和传播文化相结合。

   

  “姚庵村的名片” —— 莫家古驿:莫家古驿旧时是南通荆门,西往保康、房县,西北去卧龙、武当,北达襄阳的必经之地,此地曾车水马龙、经济兴盛一时,现在是村民休闲娱 乐好去处。 

    

  改造后的房屋(姚庵三组村民方茂虎):“晴耕雨读”,表现了新农村村民对儿女教育的重视,更表达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殷期望。 

   

  改造后的房屋(姚庵村三组村民方茂娇):“勤俭持家”,是淳朴憨厚的农民的良好家风,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改造后的房屋(姚庵村三组村民方茂山):天蓝水清,国泰民安,是村民理想的生活。 

   

  改造后的房屋(姚庵三组村民万明勤):房屋改造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党的恩情永不能忘,姚庵村民永怀感恩之心。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