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浚琪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5-26

   

  邱俊淇是一位阳光女孩,是一名爱学习,爱思考,有爱心,知感恩的好学生。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做事力求完美,而且为人真诚,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勤学好问让她汲取了营养,丰满了羽翼。她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富有活力,是一位典型的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特色的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从上学起,她善于钻研,虚心好学就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年级学习汉语拼音快速入门,对于新生来讲,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她利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课后进行揣摩,为练习拼音的组合与发音,选用23个声母与6个单韵母组合138个音节,每个音节再分成4四种声调进行练习拼读。她这种学习方法不仅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自己的发音有很大的提高。从不向一道难题低头。她不仅能学好书本知识,对老师传授的内容能够及时消化和吸收。为了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课外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利用节假日到新华书店里看书。一次从新华书店回家,候车时沉浸在书中,结果上了相反方向的车,车到了终点站,司机问她去哪里时,才明白坐错了车。她不仅爱看书,还喜欢买书,去过她家的同学无不惊讶于她家书柜里的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越来越出色,学习成绩更加优秀,在2012年五年级上学期期终统考,语文,数学 ,英语,都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博览群书的她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同学们都为这位女生感叹,鼓掌。对于取得的成绩她没有骄傲,反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邱俊淇在学校不仅乐于助人,品学兼优,而且能够替班主任排忧解难,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家里还能体贴父母,孝敬老人。每逢周末她总是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给父母擦皮鞋,洗自己的小衣服,同时她知道感恩父母,每到父母的生日,她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给他们买生日礼物。她从不乱花钱,勤俭节约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对于那些生活上有困难,有重大疾病的老师和学生,她一点也不小气,慷慨解囊。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主动献爱心,把自己的所有攒的零花钱全部捐献给了灾区。因此也带动了很多同学献爱心的积极性。

  全面发展是每个学生的追求,她也不例外。学校合唱队里能听到她的洪亮的歌声,运动场上有她矫健的身姿。在去年的运动会上荣获女子跳绳第一名,为班上争得了荣誉。由于她的突出表现,各种荣誉接踵而来;荣获全国小学生希望杯数学竞赛四年级组二等奖,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三, 四年级一等奖,枣阳市英语口语竞赛二等奖,枣阳市优秀学生干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少年,邱俊淇依然那么认真,那么谦虚,那么自信和快乐。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jpg
  • 58a050a0a10d1副本.jpg
  • 未标题-1副本.jpg
  • QQ截图20170329144612副本.jpg
  • 长征胜利1_ad.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