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服务志愿小分队

首页 > 专题荟萃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传帮带” > 环境保护 襄阳文明网 2015-08-26
  主办单位:古城街道办事处

  活动团队:假日服务志愿小分队

  活动时间:常年

  活动主题: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人物:张敏

  20145月,古城街道办事处“假日服务志愿小分队”正式成立,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主动上门为辖区单位、商户、管理相对人、留守孩子、孤残老人、残疾儿童等,开展志愿服务的一种活动方式。以张敏为“先锋”的假日服务志愿小分队,人员构成为网格队员、环卫工人,目前有成员6人。

  假日服务志愿小分队

  小分队成立以来,不断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看望留守孩子,义务疏掏辖区堵塞的下水道,无偿提供垃圾筐供瓜农使用,向商户和管理对象宣传,争取互动支持,清扫社区垃圾,取得了群众的赞誉。

  张敏者利用假日期间参与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

  小分队在服务中加强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职业规范的教育,规范城管文明执法、科学执法、热情服务行为,践行“一切为了服务对象”的服务宗旨,倡导“爱岗敬业、感恩社会”的服务理念,突出服务做到了有情有义、有效有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社区和辖区是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阵地,志愿服务能弥补政府管理和市场调配的不足,促进社会良性互动,我们必将假日志愿服务小分队打造成辖区居民民生活的“新风尚”和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张敏看望留守孩子

  张敏利用假日到社区清扫垃圾

  无偿提供垃圾筐供瓜农使用

  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志愿服务也需要与时俱进。“张敏假日服务志愿小分队”在积极开展志愿为民服务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推陈出新,认真推进服务创新,最终达到志愿服务的队伍持续传承、永葆活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代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