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红光小学:网上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心少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3-3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学会感恩、学习历史、传承文化、铭记责任。2021年3月30日下午, 襄阳市红光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心少年”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学校组织学生利用学校信息技术课和课余时间,登陆襄阳文明网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革命纪念碑鞠躬、留言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全面详实了解更多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深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段段网上留言既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也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决心和梦想。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襄阳市红光小学还将举办小手拉大手去烈士塔纪念活动、主题班队会。通过清明节一一“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加强对同学们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浓厚的爱国情感,教育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志向,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文明祭祀的理念,树立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又普及了清明的传统习俗,更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通讯员:陈艳、闫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 2020tongyao
  • xsdhsn_fmt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