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二幼:清明颂英雄 丰碑励童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3-31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一个亲近自然、踏青游玩、感受春天万木复苏、乐享美好春景的节日。

  在清明期间,襄阳市直二幼组织小朋友们学党史祭英烈,通过学习英雄故事、听老师讲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意义、军人爷爷讲帽徽肩章的意义、自制小白花、敬献革命烈士、在烈士塔下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或扫墓等活动,追念革命烈士的高贵品质,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理想。

  小朋友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清明主题活动:观看精彩视频了解清明习俗、丰富清明传统文化、聆听古诗缅怀英雄先烈等等。

  通过清明节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做做玩玩中亲身感受到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里,了解的清明节来历、怀念先祖、尊重长辈、敬仰怀念革命烈士,不仅会让孩子们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会在党史教育的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承载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气息和味道,留在小朋友一生的记忆里!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 2020tongyao
  • xsdhsn_fmt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