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红马甲”“疫”线绽芳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22

  战“疫”,就像一面镜子,照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水平。

  党徽,就是一盏明灯,指引大家奔向胜利的方向。

  在襄阳市直人社系统,就有这么一名党员,她的战“疫”故事平凡而感人。在群众的心里,她是女汉子、好闺女、贴心人……她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我是女汉子,女汉子就要有硬核作为”

  郑桂萍是一名平凡的女性、一名普通党员,1米68的个头,116斤的体重,显的比其他女性壮实些,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她常说:“我是女汉子,女汉子就要有硬核作为,要像雷锋一样释放光和热,帮助大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郑桂萍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所居住家属院防控力量不足和居民迫切要求全面消毒的情况后,主动要求担任志愿者,承担消毒和其他疫情防控任务。

  社区人员看她是女同志,怕她背笨重的喷雾壶会吃不消。她却毫不在乎,二话没说背上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壶就奔向了单元楼。40多天,不论天气冷暖,她每天全面消杀十余栋单元楼的公共区域,上楼下楼累计达700余层。

  随着居家隔离时间越来越长,生活物资补充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张大爷家米还有吗?李大妈家油还够吗?蔬菜配送都到位了吗?……这些都是她关注的事情。作为包保党员,她总是把困难想在前面,又承担起居民物资采购任务。她晚上征求居民意见,梳理统计采购清单,白天进行采购和配送,亲自验货送货,逐户分发,保障居民在家生活无忧。

  一场疫情,隔离距离但不隔离爱。郑桂萍的言行让居民们看到了希望。小区居民也用独特的方式表达谢意,有位居民在“三八”节当天为她送上赞诗:适逢三八妇女节,一线巾帼未停歇;逆行送炭挡风雨,敢与花梅比高洁。

  “照顾老年人要有耐心,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

  郑桂萍包保的小区有一个原省属企业老旧家属院,老年居民较多,劝返和防控工作急需一名性格开朗、有责任心的人来做,社区工作人员找到她后,她欣然同意了。谁家没有体温计,她就自费购买送过去;谁家缺少小孩学习文具,她就把自家的文具拿去;哪家老人需要的药品没有了,她就第一时间去药店购买。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居民有需要,都能看到她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家属院有位80多岁的老阿姨,一人独居本来就有孤独感,加上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让她更加焦躁,脾气时好时坏。郑桂萍知道后,经常到她家门口,问一问家里还缺不缺生活物资,隔着门和老人聊天,劝说老人不要害怕、不要紧张,按时吃饭,有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时间久了,她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成了彼此关心的“母女俩”。

  “劝返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细致入微,让大家安心居家”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看着窗外花红柳绿,一部分居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出来晒晒太阳散散步。郑桂萍深知,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极易引发病毒扩散,让前期的努力付之东流。她就手持大喇叭,站在小区门口,对居民进行劝阻,让他们做到“非必要不出门”。

  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知道严格的防控措施是为大家健康着想,纷纷在微信群里为她点赞,夸道:“小郑,很细心,有耐心,她的话我都听,真是一名尽心尽责的好党员。”

  她,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基层志愿者,就是靠着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她所居住的家属院管理单位特意把感谢信寄到她所在的单位。信里写道:“她用奉献践行了初心、用行动树立了标杆、用真情传递了大爱。”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