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义工协会志愿者为学生配书、送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14

  3月13日,为配合襄阳市教育局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实施的教育教学工作,保证“停课不停学”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让学生“宅”在家里也能高效学习,东风义工协会集结志愿者近30人参与东风中学小学部以及三十四中为学生“配书、送书上门”或约好指定地点进行教材发放,全面配合学校落实延期开学期间教材发放工作,助力学生“线上学习”取得实效。

  

 

  当天上午,谢心宽会长一行六人在三十四中经测量体温并确认体温正常后进入校园,全副武装上阵,配合该校老师将初中所有的教材数量进行清点。把每一名学生应该发放的书用塑料袋装好,再按就近地域把书集中在一起,贴好标签,写好学生及家长信息,方便一一领取。为了每个孩子能在最短的时间、最近的距离、最快的速度,准确无误地收到新教科书,他们反复认真地把教科书分类、核对、标记。

  

 

  下午谢会长带领几位志愿者进入东风中学初中部,配合小学校领导和年级组负责人采取“专人专包、错班分书、错时取书”三步走的方式,将三年级和四年级以及一年级学生的教材按照居住区域分类,发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手中。

  领书开始后,分散开的各个领书点联络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课本发放,排队、签名、领书、离场,一切都那么正常有序,而又显得很特别。孩子和家长们也严格遵守学校安排的时间段来指定地点取书,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排队时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志愿者和学校老师们也都在尽自己的职责做好每一个环节,所有的志愿者、师生、家长都在用微笑和勇敢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

  

 

  虽然工作量很大,工作过程繁杂,但志愿服务的初心与信念支撑着他们,化身“特派员”,只为给孩子们早点送去这一份沉甸甸的期望,保证正常有序的“线上教学”活动开展,让孩子们在家安心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截至3月13日晚19时,他和志愿者已经完成两个学校3000余套教材的分配,并组织28个小区联系人发放工作,明天志愿者们将在东风中学继续努力完成剩下三个年级分配、发送中继续努力。

  这是一个特别的教材发放仪式!其实,疫情本身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它让学生们懂得了疫情不可怕,无知最可怕;懂得了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科学的严谨性、知识的重要性;学会了勇敢、坚强、无私、担当……相信在所有抗“疫”东风义工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必将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止战的全面胜利。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菊之九秋。致敬疫情中的每一位像谢心宽、崔华、赵荣珍等最美志愿者,他们为心中那份所爱的志愿服务满腔热血,已连续逆行社区、学校等抗疫一线40余天。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抗击疫情.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