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兰台人 抗“疫”守初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24

  2020年春节前后,原本的欢乐祥和被“新冠肺炎”的阴霾所笼罩,“抗击疫情”“击败疫情”成为我们共同的心愿。

  

 

  在此战“疫”过程中,作为抗击疫情的亲历者,也是抗疫历程的记录者,襄阳市城建档案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的事,同时也以档案人的智慧、勇气与担当,全力以赴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特“蔬”礼包 暖心直达 

  2020年3月7日下午6时许,一辆满载着102份17.5元特价“蔬菜包”的运输车停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建新路社区华宫小区大门前。

  经过消毒,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只有两位党员志愿者,他们将一袋袋“蔬菜包”从运输车上搬到固定的地点,在忙碌奔波来回搬运的身影里,有一个弱小的女子,像男汉子一样,风风火火的下菜,她就是襄阳市城建档案馆党员丁香同志。

  丁香同志电话通知小区居民前来领取,“请不要聚集,有序排队,听从社区人员安排。”,居民间隔2米多排队挨个领取。

  “感谢政府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既实惠又新鲜的蔬菜,也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感谢丁香同志,这么晚还把蔬菜发放到位。”华宫小区居民柳奶奶领到菜后激动地说。

  为将惠民“蔬菜包”送到有需求的居民手中,3月3日开始华宫小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上门登记,丁香做为党员自愿为华宫小区、岳阳小区、兵工家属院、钛白粉家属院、刺绣厂家属院住户逐门逐户进行政府补贴“蔬菜包”登记汇总。

  “丁同志,我要一份”“丁同志,我报名”“丁同志,我要最新鲜的蔬菜”在丁香上门到各户居民家中,老奶奶、老爷爷、宅男宅女们都积极报名,通过丁香同志及时订购特价“蔬菜包”。

  丁香和志愿者们,在搬运蔬菜包时,为了工作需要互相拍照,然后上传各单位工作群,以便单位了解工作动态,然而部分居民不主动上去帮忙,反而讥讽嘲笑志愿者做作。

  丁香同志面对热嘲冷讽不理解,还是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手脚不停的将“蔬菜包”递交到居民手中。

  被丁香的热情融化的王先生说“你真能干,一个小女子,卸下这么多的蔬菜包,谢谢”。

  当晚8点左右,经过艰难困苦的努力,丁香同志和其他志愿者们共同将首批约102份“蔬菜包”发放到位。

  

 

  担当作为,彰显了“兰台人”的风采 

  丁香同志做为襄阳市城建档案馆管理科副科长,一直在管理科从事档案库房管理、档案查阅利用、档案入库排架、档案整理与审核等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无法现场查档的实际情况,襄阳市城建档案馆及时调整服务方式,采取公示电话、电话咨询、预约办法,为群众查询档案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库房安全关系到全馆馆藏档案的安危,因此库房管理乃重中之重。

  丁香同志为了库房安全,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经常自发到单位,严格遵守《档案库房技术管理暂行规定》,雨前、雨后、节前、假后严格检查,对线路开关、报警装置、渗漏现象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在冬季来临之前,提前做好“档案库房应急预案”,保证库房不受自然灾害的影响,确保库房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丁香同志在疫情中,认真做好档案库房“八防”工作,并随时做好库房温湿度记录,库房安全检查记录台账,库房卫生保洁、库房全面消毒,开门窗通风去湿等管理工作。

  疫情期间,襄阳万达写字楼物业公司通过电话,咨询万达写字楼的囯土用地使用合同等档案,丁香同志及时查阅给予解答,并反复强调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等战胜疫情后,第一时间通知万达物业来馆查阅利用,做到闭馆不“断档”,服务永“在岗”。

  应对疫情,襄阳市城建档案馆迅速行动,积极防控,搞好服务,记录战“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彰显了“兰台人”的风采!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