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欢送宁夏、福建援襄医疗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22

襄阳医务人员为宁夏战友赠送鲜花,依依惜别。

福建援襄应急检测队专家向大家挥手告别。

  3月20日上午,我市在南湖广场举行仪式,深情欢送宁夏援襄医疗队启程返回宁夏。

  欢送仪式上,受市委书记李乐成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襄阳人民,向宁夏援襄医疗队全体队员和家属,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体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郄英才表示,1月29日凌晨,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关键时刻,在襄阳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宁夏医护人员不惧安危、不辞辛劳,火速集结襄阳,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大家来的时候还是天寒地冻、满天阴霾,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阳光灿烂。大家来的时候,正是襄阳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襄阳有大量的患者需要救治,医护力量严重不足,医疗资源相对匮乏,整座城市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今天,襄阳已经连续24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整个城市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这些变化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你们!

  郄英才说,宁夏援襄医疗队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畏艰辛、不辞劳苦,忘我战斗、无私奉献,把襄阳当故乡,把襄阳人民当亲人,用仁爱之心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帮助襄阳用最小的代价赢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使襄阳人民用最短的时间回归健康平安的生活。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和英雄,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的功绩将载入襄阳史册,你们的深情厚谊将铭记在襄阳人民心中。

  郄英才说,经过53个日夜的并肩战斗、朝夕相处,今天的我们已经是血脉相连、难舍难分的亲人。我们祝愿宁夏援襄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和家人,好人一生平安,永远健康幸福。我们热切地期盼着,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带上家人回到襄阳做客,来看一看这座曾经战斗过的城市,看一看这里的一江碧水、十里青山,品味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有情有义也重情重义的襄阳人民,将用最热情的拥抱、最醇香的美酒,来招待宁夏援襄医疗队的亲人们!感谢你们!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援鄂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涌表示,党中央作出支援湖北的决策部署后,宁夏回族自治区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强力推进宁夏医疗队工作。在襄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宁夏医疗队先后支援襄阳市中心医院、保康县人民医院等15家单位,覆盖了所有定点医院,管理住院患者1897例,会诊疑难病例764例,治愈患者755例,转出病例1100多例,护理患者1560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襄阳市委、市政府全力为医疗队提供服务保障工作,市委书记李乐成亲自过问、多次看望医疗队队员,襄阳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同样对医疗队表达关心关爱。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疫情面前没有前方与后方之分,只有风雨无阻、肝胆相照、患难与共。

  黄涌说,襄阳是我们奉献的地方,也是我们收获的地方。襄阳人民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学习。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襄阳各级领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表现出的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今天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相聚。待到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时,我们相约宁夏,看黄沙古渡,游塞上明珠,饮陈年佳酿,叙战友之情。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祝襄阳美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欢送仪式上,我市医护人员向宁夏援襄医疗队队员献花。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宁夏援襄医疗队赠送书画作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主持仪式,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向医疗队队员代表赠送纪念盘。市领导李诗、何飞、林芳立、尚显强参加活动。

  欢送仪式结束后,宁夏援襄医疗队登车出发,前往襄阳机场。

  同日上午,福建援襄应急检测队4名专家完成工作任务离开襄阳。市领导李诗、杜军、何飞、林芳立参加送别仪式。

  1月31日,福建省疾控中心杨劲松、王金章、林建、李东4名检测专家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千里驰援襄阳。在襄期间,他们帮助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改造实验室、培训技术人才,让该中心核酸检测从无到有。在他们的帮助下,截至目前,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共检测核酸样本1.8万余份。

  送别仪式上,李诗代表市“四大家”为福建援襄应急检测队4名专家赠送了书画作品和纪念品,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你们是襄阳人民的恩人,感谢你们的付出,襄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帮助!”李诗说,福建援襄应急检测队在襄阳帮扶已有50天,工作非常辛苦,为襄阳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让大家很感动,希望他们把襄阳当作第二故乡,以后多回家看看。

  “襄阳福建‘襄’濡以沫,福建襄阳‘福’运昌盛。”福建援襄应急检测队队长杨劲松说,看到襄阳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城市逐渐恢复生机和活力,心中很欣慰。援襄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福建人民和襄阳人民的情谊不断,友谊天长地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