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用镜头记录摘下口罩你的样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08

    疫情发生后,数百位来自外省的医疗队工作者们驰援本市,为襄阳的抗疫带来了强有力的援助。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谢,让后人永远铭记这些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眼下,本市就组织了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他们最美的瞬间。

    昨天在襄城檀溪路上的锦江之星酒店,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正在为援襄医疗队的队员们拍摄最美瞬间照片。

    据了解,截止目前,共有来自宁夏、辽宁、福建等地的500多名医疗人员对本市进行援助。他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这种敢于逆行,敢于和病毒作斗争的精神,也感动了不少襄阳人。

    市文联副主席任伟说:“这些白衣天使是我们襄阳的恩人,是我们襄阳的英雄。他们的音容笑貌,也应该被襄阳人民所铭记。”

    为了生动记录这些援襄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战斗经历,大力弘扬白衣战士们舍身忘我、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本市决定给驰援襄阳的每一名医护人员拍摄最美瞬间,为历史存照、为英雄立传。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兴沛说:“工作中他们是全副武装、看不清面目,摘取口罩的瞬间,我们记录下这一瞬间,让我们襄阳人民永远记住他们。”

    摄影家们这几天,在不干扰医护人员工作和休息的前提下,抓拍最打动人的瞬间,每张照片以所属医疗队加本人姓名命名的形式进行存档。而因为长时间穿戴护目镜、N95口罩在医务人员脸上遗留的压痕、伤口,也让摄影师们看了十分心疼,用镜头真实地记录了下来。

    安钢集团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沈明说:“我们进入隔离区都要戴六到八小时左右,所以难免对鼻梁、眼睛造成压痕,表现局部疼痛,皮肤破溃。”

    不少援襄医疗队员们表示,他们来襄阳最长的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但为了救治病人,他们只能在医院和住处两点一线的活动,这次拍照他们也主动提出想到襄阳标志性的位置进行拍照留念。

    宁夏宁安医院精神科副主任田涛说:“我们只能在古城墙边,每次远远看看它,都没机会走进看看它的历史。我们就选择在这个地方拍照留念。”

    据市摄影家协会介绍,此次拍摄的照片,他们将制作成画册送给医疗队队员。除此之外,还会将每个人的照片选出一张最美照片,制作成相框寄给队员本人。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刘澄芮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