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指南》已就位,请开启您的开学准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24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的要求,为科学精准指导各类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生活教学秩序,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的重要襄阳市第二十七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师生共计2600余人所以积极做好防控措施,为开学做好准备对我校来说尤为重要。

  首先,襄阳市第二十七中学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学校职工、学生以及家长对于防控工作的责任认识。联合学校强化联防联控。 

  其次,开展师生疫情排查。开学前进行师生疫情排查工作,掌握全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相关信息实行“日报告”:     

  再次,扩大防疫知识宣传、加强普法教育学校及时通过家长QQ群、微信、短信、学校公众号、在线云视讯班会课、健康教育课等途径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告》、《防控小课堂》、襄阳市科协“襄阳小科——战疫微科普”网络直播课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发送给师生员工和家长。增强师生和家长的法律意识。依法、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接着建立“两案九制”强化和其他部门的联防联控 

  最后,我校采取了一系列开学前准备措施1.根据排查结果,制定师生返校方案。2.设立单独观察室,用以暂时留观、转送身体不适的师生。3.利用高新区为学校配备的人体红外测温仪为上学提供保障,配备足量的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4.做好教室、办公室、功能室、走道楼梯、食堂、宿舍安全排查。5.开展全校环境清洁消毒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相信在学校和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我们有信心为开学做好万全的准备! (通讯员:李盛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