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农民诗人朱华杰:母亲病故,仍然坚持编发抗疫作品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22
  124日,根据市作家协会主席涂玉国对作家在疫情防控中不能缺席缺位、为抗疫工作提供精神支撑的要求,朱华杰放下家务活,当即在全市20多个微信群发出征文启示,除夕当天就收到各类文学作品50多篇,并连夜编辑修改编排。125日(大年初一),在“襄阳作协”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第一期众志成城抗顽疾,襄阳作家在行动专辑,是全省文艺界最早推出抗疫作品的地市,受到省作协领导充分肯定。127日,湖北省作家协会公众号上转发了襄阳专辑作品。 

  严格把关,为抗疫工作营造良好文学氛围 

  抗疫期间,杂音众多,作家思想又活跃,为了引导广大作家树立正确创作导向,朱华杰同志时常在各个微信群里发出创作提示,要求大家创作正能量的稿件,要有历史责任感和大局观,不能说过头话、偏激话。他在编发微信公众号时,对每篇稿件都反复审校5次以上,对个别有偏差的稿件专门与作者联系沟通,做思想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先后编发的32期公众号,没有出现任何偏差。这些作品先后被《中华儿女》《中国市场监管报》《北京青年报》《华西都市报》《张家港日报》《襄阳日报》《战疫日记》等10家报刊书籍选登。 

  克服困难,母亲病故仍坚持工作 

  25日,朱华杰母亲突发疾病住院,他一边守护母亲,一边坚持编辑作协公众号。母亲去逝后,他强忍悲痛,克服困难,仍坚持编辑公众号。截止315日,已陆续推出众志成城抗顽疾,襄阳作家在行动专栏32期,推出作品近200多篇,编发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同时,与武汉江城朗诵联合推出了襄阳专题朗诵作品10余篇,得到社会各界关注。 

  此外,虽然他是一个农民,仍然主动申请,在村委会多次参加疫情值班活动,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劝返村民,为抗疫工作贡献了一份个人力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