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庆:襄阳个体店小老板的抗疫大情怀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开勇  时间:2020-03-22
  积极主动发起募捐活动 

  126日,周庆向自己代理的一家电器公司——东莞市君凤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以南漳服务中心的名义发起大爱无疆,情系武汉,君凤煌爱心接力募捐活动,得到公司总部的积极响应,公司员工踊跃参与,周庆也主动带头并动员亲朋参与,此次募捐,共获得捐款45000余元,全部捐赠了湖北省慈善总会,为此次抗疫贡献了个人力量。 

  主动举办抗疫主题诗赛活动 

  在抗疫期间,周庆除了自己积极撰写抗疫诗歌,为一线抗疫人员鼓励加油外,作为一个小家电销售企业的小老板,为了调动广大作家积极性,为抗疫工作提供精神力量,虽然自己因为封城两三个月没有一分钱收入,仍然不顾家人反对,拿出近2万元,开展了两次诗歌大赛活动。 

  127日,周庆在汉江诗歌、诗歌与朗诵微信平台向汉江流域诗人作家发起了“大爱无疆,情系武汉”征文活动,得到了汉江流域的诗人作家们的积极响应,先后收到诗歌200 首,评出一二三等奖,2篇作品被湖北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选用,一篇作品收入梁平主编的《另一种驰援的集体行动——2020年中国抗疫阻击战诗选》。 

  征文结束后,许多网友还希望发表自己的作品,于是,他在3月份,再次发起了“君凤煌杯诗歌奖”征文。目前,共收到诗歌30余首。 

  多年坚持开展公益文学活动 

  为了促进襄阳文学创作,周庆先后自费创办了民报——诗歌报《汉江诗歌》,每月印发一期,注册了《汉江诗歌》《诗歌与朗诵》两个微信公众平台,免费发表了海内外诗歌作者作品上千首,提升了襄阳诗歌影响力。从2015至今,在电器产品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每年至少拿出3万元举办诗歌朗诵会、诗歌大赛、诗歌采风活动5次以上,团结了一批诗歌爱好者,促进了襄阳诗歌创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