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坤:冲锋在前,做逆行者的守护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11
  刘坤,现任汉江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春节假期的前一天,在接到集团公司的指示后,他就迅速召开会议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筹备办公区消毒物资、调整节日值班方案、做好公司人员情况统计,提醒全体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惧挑战、冲锋在前。先是第一时间对接组织联系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以身作则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然后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双报到”活动;紧接着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带头筹备物资,援助奋战在一线的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停车场值守人员;在防护物资仍然紧缺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协助市红十字会奔赴随州,运回爱心企业捐赠的防疫用品,用实际行动做“逆行者”的守护人。 

  一、 以上率下,共克时艰 

  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刘坤同志率先垂范,只要抽得出时间,他就去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在苦中作乐,谈笑风生,用积极心态鼓励其他党员主动参与防控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他用幽默的方式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冲淡其他党员内心的恐惧,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双报到”活动。遇到情绪激动想要出行的小区居民,他说平时没时间接触,就当联络感情了;遇到居民采购药品、蔬菜、粮食等需求需要多次往返于居民楼栋之间,他说反正去不了健身房,就当锻炼身体了;遇到居住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时,他说我终于成为最美“逆行者”了。在刘坤同志的带领下,截至224日,汉江智行党支部报到的11名党员同志累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62人次,并将持续增加,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勇于担当,奉献爱心 

  2020131日,刘坤代表党支部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奉献爱心,以大局为重,并率先承诺捐款1000元用于筹集防护物资。所谓一呼百应就是这样,公司员工你800600500,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公司就筹集善款人民币23300元整。考虑到物资紧缺,购买难度大,善款到位后,他迅速发动各方力量,联系防疫物资货源,亲自带领其他党员同志采购回一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用品。为了让大家的爱心物尽其用,他在会议上就决定筹集善款购买的物资全部用于捐赠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他很遗憾没有购买到专业医用防护用品,无法支援医护人员,于是所采购的物资先后捐赠给社区工作人员、停车场值守人员、市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等物资紧缺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为这些“逆行者”提供及时保障。 

  三、积极作为,支援一线 

  抗击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在做好社区、公司工作后,他仍然不甘于止步在此,他主动联系公益组织,多方打听看哪些地方还需要帮助。他总是跟党员们说我们做抗击疫情工作不能等别人来安排,要自己主动采取各种方式去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就是这样,他在与汉江智行相关业务合作单位联系沟通后得知,宏泰集团愿意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并定向捐赠汉江国投1万只口罩。可是捐赠方所在的随州市疫情也非常严重,运送物资成了难题,为使医用口罩能够更快送到襄阳,让一线人员能够及时补充抗疫“弹药”,从211日晚上他就在紧急安排,为了减少出行人员,他和一名同事一起 ,于212日上午紧急办理了出行手续,紧接着就驱车奔驰8个多小时,赶到随州高速出口,为了节约时间,降低风险,他们不喝水、不吃东西,马不停蹄连夜将2万只口罩运回襄阳,并第一时间送到了市红十字会。 

  正因为有无数个与刘坤同志一样的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战士的身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让阻击疫情的防线越筑越牢。用他的话说:“当不成最美“逆行者”,我们就好好守护他们,只要他们不倒下,我们也绝不能畏缩,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战胜这该死的疫魔,襄阳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