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事迹】闵洪艳:村支书放弃个人“发财”机会 带着全村人致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19-12-23

    闵洪艳带领村民,把堰河村从“穷山”打造成“金山”,把穷山村发展成亿元村,该村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多个荣誉称号。

  1981年,高中毕业的闵洪艳回到堰河,做村小组的会计。1992年,29岁的闵洪艳走上了村支书的岗位。那时,堰河村没有产业,村里欠着十几万元的债务,老百姓就靠砍伐木头养家糊口。

  他提议开发茶园,村民积极性不高,大多出工不出力。闵洪艳什么也不说,自带干粮上山修茶园。每到周末,他还把当时只有7岁的儿子也带到山上帮忙。慢慢地,党员们上山来了,全村200多位劳动力也上山来了。几年下来,闵洪艳被烈日风霜变成了“闵黑子”。

  他还坚持生态发展,挖掘村里自然生态资源,发展旅游,搞农家乐。他采取三个“三分之一”(即发展旅游项目、吸纳旅游服务、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的方法,带动10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2017年,堰河村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实现营收8000余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2.2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绿色幸福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