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事迹】黄东生:孝子38载和衣伴榻护瘫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19-12-23

    在老河口市光化办事处小东门社区永乐小区,黄东生是出了名的孝子。提起他,街坊邻居无不竖起大拇指。

  1980年7月,14岁的黄东生正在读初三,母亲张淑华被查出腰椎结核伴脊柱脓肿,身体截瘫,卧床不起。

  家庭的重担压在父亲一个人身上,他拼命挣钱给妻子治病,还要养活4个孩子。13年后,父亲撒手而去。作为长子,黄东生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黄东生四处为母亲寻医问药,还结合习武经验,发明了一套按摩手法,每天按摩15分钟。黄东生搬了一张小木床放在母亲床边,每天为母亲翻身几十次,及时擦洗身体。

  38年来,他不厌其烦地每天为母亲喂水喂饭、端屎端尿,街坊邻居们看在眼里,忍不住交口称赞。母亲躺了38年,从没有生过褥疮。

  黄东生对母亲的悉心照料,也得到了妻子的大力支持。1996年,黄东生和妻子相继下岗,平时只能靠妻子在外打零工赚点生活费。日子拮据,他却从不肯在母亲的饮食上有半点含糊。

  2015年12月31日,多年的劳累和生活压力,让这位习武近40年的壮汉也倒下了。黄东生突发急性心梗,被送往医院救治。对母亲的挂念,对家人的不舍,黄东生挺了过来。大病初愈,他又回到母亲身边,和衣相伴,照料依然。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