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事迹】程建胜:主动作为排民忧解民难 他把“信访大镇”变成幸福家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19-12-21

    程建胜扎根基层,把“信访大镇”变成幸福家园。

  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程建胜一直在基层。2016年,他被调去四镇合一的“信访大镇”七方镇担任镇党委书记。

  有人劝他:“不做事、不惹事,平稳就行了。”

  “组织派我来,不仅要干事,还要干成事。”民办教师拿“白条”来要钱,程建胜新官也理旧账,分年度逐步兑现,拖了20年的“老大难”,有了解决方案。

  “全村1400多亩耕地,3个大户占了三分之一!”申冲村村民上访多年。程建胜和村支书多次上门做工作,被侵占的耕地归还集体。“按下葫芦浮起瓢”,大户拿着过去的合同“讨公道”,扬言要告程建胜。程建胜调查发现,合同早已到期……连续3个月,他蹲点督办化解了三个村的土地纠纷案。

  镇办企业手套厂破产多年,欠债500多万元,债务关系复杂,多次引发上访。程建胜上任后,镇骏绮纺织厂急需场地扩大生产。他琢磨,把手套厂厂区租给骏绮,租金用来解决欠账,一举两得。“那是个‘马蜂窝’,别惹火烧身。”知情人好心提醒。“看准了就要干,办法总比困难多。”程建胜说。七方镇随即组建专班,评估风险、制定实施方案。程建胜带着专班和债权人、老职工逐一见面,讲明政策,制定还款方案……

  工作26年,转战过6个乡镇,程建胜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大家都叫他“拼命三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