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事迹】王莉:20年坚守换来一方洁净如厕 “小事”干出“大成绩”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19-12-21

  王莉21岁参加工作,在马路上坚守10年;31岁开始管理公厕,又是一个10年。

  王莉本是一名十分爱美的大学生,1998年毕业后,恰逢环卫公司招考。受环卫工父亲的影响,王莉报了名。

  工作之初,王莉干劲十足,拿起大扫帚就使劲往前扫,想把道路早点扫干净。可越使劲,胳膊越觉得沉重,手也被粗糙的扫帚磨出几个大水泡。“扫地也是有诀窍的。扫把要握紧,不能来回晃,扫地不能追着往前扫,要退着往后扫,更省力。”老同事指点,王莉很快适应了这份工作。

  10年扫帚生涯,王莉累计清扫道路2000公里,清理垃圾500多吨。

  接手公厕管理后,王莉发现,有些公厕地势低,洗手时水龙头出水压力大,喷得人浑身是水,她在水管里添加垫片,解决问题的同时还节约了用水;有些公厕冲水的脚踩阀经常滑丝,市民踩着冲水不得劲,王莉便改装了脚踩阀内芯,延长了脚踩阀的使用寿命……

  王莉说,群众“如厕”不是小事儿,既然干了这一行,就得爱这行!任何问题都要尽心尽责去解决。

  2013年,王莉被授予“全省优秀环卫工人”称号。2015年,她又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8年,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