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9

  3月28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幸福生活,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襄阳市“清明祭英烈”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即日起至4月10日,我市广大青少年、网友可通过“汉水襄阳”微信公众号、“汉水襄阳”APP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烈鞠躬,为先烈送花,并留下感言,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可就近就便组织学生到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战争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清明祭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墓等缅怀先烈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不忘革命历史、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

  市委文明办号召全市青少年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参与网络献花寄语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导广大青少年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开展绿色、文明祭扫。(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