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0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市委文明办决定在3月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学雷锋月”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旨在广泛发动市民参加志愿服务行动,助力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讲文明 树新风”,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损害城市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打扫自家住宅、庭院、房前屋后、楼道门栋等,积极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市直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到包保社区,协助打扫小区、背街小巷、口袋公园,开展卫生死角、绿化带积存垃圾清理,公共设施、交通护栏、宣传栏清洗等活动。

  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由垃圾分类指导员牵头,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自制分类垃圾桶、亲子小游戏、制作手抄报、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展平安自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群防群治,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反电诈反金融诈骗等安全知识。组织志愿者到公园、广场、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维护秩序,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提供救助服务和急救用品。

  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深入山区乡村、社区,以残疾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为重点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帮助打扫卫生,提供情感关怀、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

  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基层宣讲、慰问演出、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敬老院、福利院和社区、乡镇,开展各类弘扬传统文化的惠民义演活动,包括群众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等。(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吴芳 通讯员邓菊红)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