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06

  “我志愿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我承诺:当好宣传员,宣传‘全民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当好践行者,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当好守护者,参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为把襄阳建设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最大的力量!”3月4日上午,在吾悦广场,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誓。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当天,2023年襄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大会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我市通报了2022年度襄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等。

 

  市领导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代表队授旗。今后,他们将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助力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草草义工展台前,9岁小朋友吕诗语拿着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剪着,没过多久,一幅栩栩如生的雷锋画像便呈现在眼前。吕诗语说:“看着亲手剪出的雷锋叔叔形象,觉得自己离雷锋叔叔更近了,我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多做好事,帮助更多的人。”

  志愿者何莉莉说,创作雷锋主题剪纸作品,旨在用雷锋肖像讲述雷锋故事,让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

  在“我来教您用手机”展台前,不时有老年人拿着智能手机前来咨询。王奶奶说:“姑娘,我的手机运行特别慢,你帮我看看。”工作人员魏晓冬帮其清理手机里的垃圾文件后,手机运行速度提高了不少。

  “要注意坐姿,不能长时间低头,保护好颈椎。您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根据情况再做进一步的治疗。”在义诊展台前,一名市民反映最近头有点晕,市中心医院康复治疗师范子杰给出建议。

 

  在应急救护展台前,各种应急救援设备引起市民关注,大家详细了解应急救援知识。襄阳蓝天救援队队长万鑫介绍:“这是红外热成像无人机,它可以感受人体温度,帮助我们在夜间快速找到人,并开展救助。”

  当天,我市还设置了希望家园、12355青少年服务台、拍摄最美证件照、衣物熨烫、电子产品维修、航空知识科普、反电诈宣传、法律咨询、生命安全知识普及等展台。

  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希望广大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新风正气,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齐心协力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吴芳 通讯员 邓菊红 孟曦)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