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经贸代表团拜会香港贸易发展局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10

  2月8日上午,在香港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的襄阳市经贸代表团一行,专程拜会了香港贸易发展局,就支持襄阳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推动更多港资企业和项目到襄阳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襄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襄阳“引领、辐射、联结、带动”襄阳都市圈的全新定位及目前襄阳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新情况,提出了依托香港贸发局的支持,推动搭建高效渠道与平台、增进香港与襄阳更多合作交流等想法和需求。襄阳市经贸代表团中相关开发区、县市区负责人结合自身区域发展优势、产业招商情况及今后推动企业“走出去”发展需求,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农产品出口、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企业发债上市等方面明确了合作路径。双方就参加第八届“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活动以及建立长期合作联络机制达成了共识。

  

 

  香港贸发局服务业拓展副总监郑嘉聪对襄阳市经贸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襄阳市经贸代表团参加2023鄂港经贸合作推介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郑嘉聪介绍,今年是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创始10周年,香港贸发局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现在香港已全面通关,诚挚邀请襄阳市组团赴港参加线下活动,利用论坛活动平台,开展现场经贸配对及合作圆桌会议;根据情况可在襄阳举办分会场活动,将论坛活动的协同作用发挥至最大。

  

 

  香港贸发局服务业拓展主管徐国尧先生和武汉代表处杜川先生表示,襄阳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又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香港贸发局将对襄阳参与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全力配合襄阳的合作需求。同时,非常乐意与襄阳建立长期联络机制,襄阳“请进来”“走出去”投资项目需求均可依托贸发局海外办事处平台在海外推广、寻求合作商机,助力襄阳企业提升国际化发展能力。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