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的中国年》襄阳篇在海内外引发广泛关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02

  为展现襄阳发展成就和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春节前夕,襄阳市委外办联合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特别策划在襄拍摄了《外国人的中国年》系列宣传报道活动。摄制组邀请部分在襄阳学习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前往我市古隆中、唐城影视基地、临汉门、关圣古镇等特色文化景区进行实景拍摄,集中展现襄阳年文化、三国文化以及外国人在襄过年的欢乐气氛,向全世界展示传承悠久的中华年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襄阳年味。 

  

 

  该节目于春节期间在湖北卫视、长江云平台每日推送,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人民日报等平台纷纷转载和推广, 视频号播放量日均1k以上,点击量达5万余次。《外国人的中国年》展示了襄阳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环境优美的市容市貌、热情友好的待客之道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得到充分展示,在襄外籍友人零距离体验了传统中国年的各项礼节习俗,让各国观众全面真实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更多的国际友人通过媒体视觉镜头认识襄阳、了解襄阳、爱上襄阳。节目一经播出,立刻引来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好评,他们为襄阳点“赞”。 

  

 

  

  近期,该栏目还将通过央视和省媒体平台向海外传播,分享欢乐喜庆的襄阳节日气氛,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襄阳多彩文化和开放胸怀,持续扩大襄阳在海外的“美誉度”。

  2023年,襄阳市委外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对外交流交往的职能优势,宣传襄阳、推介襄阳,深入推动襄阳与海外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襄阳与世界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助推襄阳打造汉江流域对外开放新高地。(通讯员:王秋瑾)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