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广电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9

  医疗保健知识义诊、消防自救知识、安全健康知识、义诊义务理发…… 6月29日,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走进高新区团山镇李冲村,在这里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彩的文艺节目、接地气的内容形式,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李冲村是个纯农业村,紧邻207国道旁。近年来,为了更好地体现出乡村特色,做到和而不同,这里选择了以农耕文化为主题进行打造,如今村道两边的墙壁上的大部分壁画也以耕作画面、24节气、乡村风景为主。

 

  作为省级森林乡村建设示范村,李冲村因地制宜建设菜园、果园、花园,实现可“绿”尽“绿”,打造“一村一景”的特色景观,如今村民的房前屋后种植各类树木1100棵、花卉1500平方米,计划年底可以完成15000棵的种植任务。主要种植樱花、桂花、石楠、枣树、梨树等。

  高新区团山镇李冲村党支部书记李光意说,作为纯农业村,这里主要以种小麦玉米花生为主,今后希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发展高科技农业产业,增加老百姓收入。

  这次,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在高新区团山镇李冲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走访调研,梳理问题清单,发挥广电特色,真正的解民忧暖民心。今后,我们将在医疗、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关注,结成对子,建立常态化的机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做深做实,助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记者:李若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