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以交通文明促进城市文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07

  5月3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安排部署“创文”工作,指出交通运输是城市运行的“腿脚”,文明出行是城市“创文”的“脸面”,打造“腿脚”便捷、“脸面”干净的出行环境,是交通运输系统“创文”的主攻方向。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四通八达、便捷顺畅的交通网络支撑,需要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运输服务。市交通运输局紧盯交通运输重点领域重要点位,做到全系统干部职工和行业从业人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党员示范车”评选活动;号召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文明经营、文明服务,增强“人人都是襄阳交通形象”的意识;在机场、车站服务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开展微笑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旅客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发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践行垃圾分类,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努力提升交通服务水平,让市民群众安全幸福出行。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六类重点工作开展“创文”工作:针对交通场、站,对标“创文”要求,营造“创文”氛围,让机场、车站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针对出租车行业,借助智能终端设备,对市区2200辆出租车营运服务实行联网管控,加强实时监管,及时纠正不文明经营行为,提升文明服务水平;针对国、省道出口道路,治理飞扬撒漏,固定专人加大路面保洁力度,洒水车、清扫车坚持日常保洁;针对汉江城区段,开展清漂活动,保持汉江城区段水面洁净;针对交通在建工地,按照文明施工要求设置围挡、覆盖裸土、洒水降尘等;针对交通运输部门所属家属院,坚持日常保洁,实施垃圾分类管理,设置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小区氛围,提高居民“创文”知晓率。(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通讯员:姜四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