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召唤 奋进正当时!樊城区吹响新一轮创文号角!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25

  5月24日下午,2022年樊城区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鹏飞要求,今年是襄阳市新一轮创文工作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创文新高潮,为襄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樊城应有的贡献。

  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要推动城市品质升级。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改造等“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办实办好,更加精准地补短板、治死角、堵漏洞,实现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高度融合;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加大基础设施硬件投入,综合整治,打造一批示范样本。

  要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抓好重点点位沿线环境的美化、净化、亮化,对公共场所、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点位,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攻坚行动,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大力整治市场秩序,规范摊点、流动摊贩的行为,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严管严查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行为,大力倡导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把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创文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路径,逐一抓好落实,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从而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要主动担当尽责,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各方创建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到一线去督办落实。

  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创建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城市更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创建工作与“两网”建设结合起来,实现创建工作智能化、高效化,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要强化督办问责。区创文办要根据责任分工,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对存在的薄弱短板要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区纪检部门要强化纪律约束,对在创建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创文工作在年终综合考评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中的比重,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条条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能落实。

  会议对今年的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屏襄门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蒋立平、李夫勇、李聪、李黎、江玲、赵昱、张鑫豪、余兴军参加会议。(通讯员:周芷璇 宋溢涵)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