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襄阳”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汉举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3-28

    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3月26日,襄阳市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智汇襄阳”人才专场招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现场与广大学子互动交流,诚邀青年才俊到襄阳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指导支持,航天四十二所、航宇公司、新华光、江山重工、华中药业、骆驼集团、万洲电气、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襄阳四中、襄阳五中、襄阳一中、襄阳三中等全市1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

  秦军一番热情洋溢的推介让广大学子无不为之“心动”。他说,襄阳是一座历史悠久、山水竞秀的“魅力之城”,是一座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产业之城”,是一座尊贤重才、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城”,是一座强势崛起、生机无限的“潜力之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襄阳要尽快实现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在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中当引擎、做龙头,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今天,我们怀着求贤若渴之心,走出家门,到武汉招揽人才,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大学生来襄阳就业创业。“年轻人的梦想就是城市的梦想,年轻人的崛起就是城市的崛起。”秦军表示,襄阳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贴心的干事创业环境,做到创新有扶持、创业有场地、居住有公寓、就业有补贴、贷款有担保、风投有补偿、税收有优惠、贡献有奖励,为大学生的成功添注力量,让大家的青春梦想在襄阳开花、人生价值在襄阳实现。“我们期待襄阳的城市蝶变有你们的身影,有你们的足迹,有你们的成功!”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在招聘会上号召广大毕业生到襄阳就业创业。他说,在国家大力推进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广大毕业生选择在湖北、在襄阳建功立业,既符合国家战略需要,也是体现个人价值的明智选择,希望广大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选择到基层一线发展,成为“千古帝乡、智慧襄阳”的建设者,为襄阳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及市领导成佳刚、沈学军参加招聘会。

 

  襄阳市3月26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智汇襄阳”人才专场招聘会成果丰硕:8000余名大学生参会,现场达成意向2300多人次,其中本科生1900余人次,硕士以上400余人次;现场签约333人,其中本科生257人,硕士69人,博士6人,博士后1人。不少学子表示,看好襄阳的人才环境和发展前景,乐意前往工作。

  巨型LED屏滚动播放着襄阳城市宣传片、处处可见的宣传展板展示着高含金量的招聘信息、招聘会现场市长充满激情的宣传推介……当天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掀起了一股“襄阳风”。

  招聘会上午9点正式开始,但8点左右就已有不少大学生前来咨询。“我认真地把襄阳的城市宣传片看了两遍,这座有山有水、历史悠久的城市让人十分向往!”从北京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桑斌告诉记者,自己是随州人,在华科读完本科,之后又在北京建筑大学读了研究生,学的是城市市政工程规划。这次从学校网站上看到襄阳将在华科举行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后,就专程赶了过来,期待能有所收获。“襄阳是湖北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如果我能应聘成功,相信襄阳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华中科技大学理学博士杨丹凤是武汉人,在校学的是高分子专业。在航天四十二所招聘台前,她递上自己的简历,并与企业现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她真诚地说:“这几年襄阳发展得蛮快,我学的这个专业和航天四十二所比较对口,我其实就是想安安静静地在襄阳这座古城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陈紫娟是华中科技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她说,自己是咸宁人,曾多次到过襄阳,襄阳是座文化古城,是座美丽安静的城市,生活环境很好。今天专门过来参加招聘会,就是希望能在襄阳这座城市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我们经常会引导学生,在中部选择既有事业平台,又有发展空间、生活幸福指数高的城市就业,而襄阳就是这样的城市!”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戴则健告诉记者,华中科技大学每年有7000多名学生选择就业,这些学生中现在愿意回到中部、回到家乡就业的正逐年增加。这次襄阳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层次高、规模大,有利于更多学生认识襄阳、选择襄阳、走进襄阳。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市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支持用人主体大规模引进高层次人才。按规定,对企事业单位新引进的硕士、博士(或正副高级专业职称),每年分别发放2.4万元、3.6万元住房补贴;对来襄到企业就业的大学生每月发放700元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近3年来,我市企事业单位已延揽各类高层次人才1000多名在襄阳全职工作。(襄阳日报 记者龚莉 通讯员刘孝峰 张小昕)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