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走近汉江母亲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6-03-24
  汉江是长江的最长支流,流经襄阳市195公里,境内流域面积17270.62平方公里,占襄阳市国土总面积的87.1%,是襄阳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水资源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322日是“世界水日”,为宣传治水用水科学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树立爱水护水法治观念,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汉江水资源保护,为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襄阳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走近汉江母亲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希望以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襄阳。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专题 

    截止323日,“文明襄阳”新浪官方微博开设的“走近汉江母亲河”微话题页面,阅读量达到4万,参与讨论量300余条,网友争相晒出自己拍摄的汉江母亲河襄阳段的美景照片并参与留言。 

    

   

  网友参与留言倡议保护汉江 

  WorkerSnow:#襄阳:走近汉江母亲河# 你见或者不见她,她就在那里不声不息;你念或者不念她,她还是在那里,不来不去。她是汉江,是襄阳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不乱丢乱放,多响应号召参加志愿服务,为打造家乡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我的青草木牧:#襄阳:走近汉江母亲河#汉江是中国大陆的一条未被污染的河流,她清洁的水流可以让人直接饮用,维系着中国内陆仅存的田园,作为中国重要的粮油基地、茶叶产地和水源地而存在。让我们一起走近汉江,保护母亲河。 

  朱儿i:#襄阳:走近汉江母亲河# 一条汉江横穿整个襄阳,把城区一分为二,江的南岸叫襄城,江的北岸叫樊城。襄阳的美丽,汉江功不可没。在我眼中,汉江拥有一份安详与静谧,给人一种文雅与秀美的感觉。汉江母亲河教会她的儿女以友爱、和平的心态做事做人,教会他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小猴籽:#襄阳:走近汉江母亲河#汉江,每一位襄阳人对它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它是儿时踏浪玩沙,是傍晚的饭后散步和清晨的晨跑和锻炼,是每个襄阳人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不乱丢垃圾,不在河边洗车,我将为母亲河奉献我的绵薄之力,希望每个人都能出一份力,这样汉江水会更加清澈。 

  320日,由襄阳市文明办、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科协联合主办,市环保协会(绿色汉江)、市科技馆承办的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汉江文化周”环保倡行活动在襄城小北门广场启动仪式。当日上午9点,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率先在签名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汉江女儿合唱团、红歌团先后唱起《故乡有条慈母的江》、《汉江情》,歌声中,市民与志愿者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在现场同时举办的“我爱汉江母亲河”环保科普摄影展、青少年“我爱汉江母亲河”绘画比赛展,用另一种方式展现了襄阳人心中汉江“母亲河”的魅力形象。 

   

  环保倡行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27日,期间将组织市三十八中青少年参观水厂,发起“小手牵大手——爱水护水倡议”。广大志愿者还将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宣传保护汉江知识。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