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会见省工行行长王芝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姚城  时间:2015-12-24

  1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武汉会见了省工商银行行长王芝斌一行,就深化政银合作、携手加快发展事宜交换了意见。

  2012年8月,省工行与襄阳签订意向融资协议金额380亿元,到今年11月底共累计投放各类融资577.15亿元,3年新增301.1亿元。截至今年11月底,工行襄阳分行累计实现表内外融资投放240.57亿元,比年初新增90.91亿元;累计签发银行承兑59.58亿元,贴现81.69亿元。省工行力争在今年累计投放达100亿元。

  王君正对省工行给予湖北及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十二五”期间是襄阳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全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加快调结构、转方式的步伐,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经济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综合排名由全国第75位上升至第58位,在汉江生态经济带竞进提质的绿色引擎作用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金融系统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十三五”是襄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王君正表示,襄阳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盯占全省经济总量六分之一的目标不放松,积极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持续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工行在襄阳进一步发展壮大。

  王君正希望省工行继续发挥好主力军和主渠道作用,抓住襄阳发展机遇,加快金融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大对襄阳信贷资源匹配力度,加大力度支持襄阳实体经济、保障重点工程、扶持中小微企业、促进转型升级、服务科技创新,努力把各项改革创新试点放在襄阳,携手打造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实现互利共赢。

  王芝斌说,襄阳的快速发展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发展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襄阳的金融环境和信用体系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省工行将一如既往支持襄阳加快发展,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支持襄阳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切实把为襄阳提供的金融服务具体化、便民化。下一步,将积极对接相关项目,促进协议尽快落地,在金融改革、实体经济、城市建设、大项目等方面积极跟进,为襄阳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省工行副行长明道欣、吴代强、张金星,市领导岳兴平、朱慧参加相关活动。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