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旅部最新公布!襄阳三部作品入选!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11-0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第五届豫剧艺术节名单第三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名单襄阳三部作品入选,分别是豫剧《黄河绝唱》、襄阳花鼓戏《情醉清凉河》、襄阳花鼓戏《看稞》。

 

  豫剧《黄河绝唱》 

  

 

  该剧主要反映老河口籍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戏剧家张光年(笔名光未然)的英雄事迹,并以经典抗战组歌《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过程为主线,讲述了张光年在上世纪30年代初,为追求革命真理,组织剧社开展抗日宣传,号召人民大众反抗外来侵略,激励无数中华儿女走上抗日前线,随后到延安和冼星海共同创作《黄河大合唱》的动人事迹。

  

 

    

  

  襄阳花鼓戏《情醉清凉河》 

  

 

  该剧是根据南漳县李庙镇赵店村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是以李庙镇赵店村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打破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为故事原型,创作的一部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剧作。

  

 

  襄阳花鼓戏《看稞》 

  

 

  该剧背景为中国封建时代,主要表现的是地主与农民因土地租赁关系而引发的矛盾纠纷。遭遇大旱之年,农民交租不起,接地主田间实地考察,以求减租。地主不允,怒以相斥!机灵的农民早有预见,以酒做饵,诱发地主到他家赴“鸿门宴”。爱酒如命的地主因“妻管严”而“酒未谋面”,思酒如渴!地主欠酒,农民欠粮,以酒减粮,各得所需,在诙谐滑稽的过程中农民如愿以偿。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首席记者:唐兰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