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襄阳青年人才榜上有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26

  中国文化报昨天发文: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以青年之姿推动新时代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其中专门提到了老河口湖北越调青年人才史志红。

  

  

  据悉,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中,15名优秀青年演员从参加展演的48个剧目59名领衔主演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荣誉,其中,老河口湖北越调青年人才史志红榜上有名。

  

  老河口市湖北越调仙人花鼓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主攻武生,师承京剧表演艺术家程和平,常演剧目有豫剧《对花枪》《界牌关》《穆桂英下山》、湖北越调《火烧余洪》《挑滑车》《活捉三郎》《伐子都》等,曾获2021年湖北省戏曲演员表演能力(经典剧目传承)提升班优秀学员。

  

  在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结束后的半年多时间里,老河口市湖北越调仙人花鼓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优秀青年演员史志红这又对当时参加展演的湖北越调《伐子都》进行了精细化、重点式训练。“期间,我得到了京剧表演艺术家程和平先生的悉心教导。”史志红介绍,他现在已经可以做到从两张桌子顶上“云里翻”。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从2016年以来,高度重视本地剧种湖北越调的挖掘、传承、保护,先后派出湖北越调主要研究专家、国家一级编剧任晓云,国家二级作曲范光珠,艺术专业工作者李德春、王诗龙等同志,多次深入到老河口市湖北越调仙人花鼓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跟团精心指导。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开展“襄阳市青年演员大赛”、“襄阳市青年演员展演”等活动,使老河口市湖北越调仙人花鼓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史志红、孙帅康、刘利敏、张霜枫等一批青年演员得到很好的锻炼和展示。(来源:襄阳文化旅游)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