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非遗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6-05

  6月2日,2023年襄阳市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庆典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市群众艺术馆(襄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共同承办,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非’要‘遗’起玩”为口号。

  

  “开市锣”敲响后,熊集舞狮、司老爷查街、老背少等襄阳特色非遗项目开始暖场游演,随后国风变脸、襄河道坠子、襄宛皮影戏精彩上演,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不同于往年,聚焦年轻人,主打露营风非遗市集,包括“嗨,这就是非遗”暖场巡游、“非遗闹起来”小剧场、“非”要“遗”起玩沉浸式体验、“非遗遇上民谣”乐动襄阳音乐会、“非”凡文创旅游产品市集五大板块,用年轻人喜欢、乐于参与的方式传播非遗文化,助力非遗真正“从生活中来,回到生活中去”。

  此外,此次活动还极富创意地派发数千张非遗体验券和抽奖券,广大游客可免费领取,获得非遗项目体验机会,赢取精美非遗文创礼品。(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