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襄阳·好戏大家看”首演成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文化襄阳·好戏大家看”优秀剧(节)目展演首场演出在襄阳剧院成功举行。

  当晚,南阳市豫剧团带来大型豫剧《花枪缘》,展示了豫剧传统剧目的独特魅力,老少皆宜、雅俗共赏。演出中,演员唱腔结构严谨,节奏明快,人物刻画活灵活现、各有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大饱眼福,唱腔、配乐、表演、服装都很好。”襄阳市戏迷散先凤说,他小时候就喜欢听豫剧,现在还经常跟着视频学唱。

  “我父亲是河南人,看到家乡戏,他很高兴。”观众李先生推着坐轮椅的父亲来看演出。

  “《花枪缘》是一出经典戏曲,深受河南人民喜爱,没想到在襄阳也这么受欢迎。”南阳市豫剧团团长倪顺德告诉记者,襄阳观众非常热情,还有观众送了一幅书法作品,令他非常感动。

  “南阳与襄阳同属南襄盆地,都是省域副中心城市,山水相连、风俗相近、人文相亲。近年来,两地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整合文旅资源,促进共同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宋武勇介绍,2022年襄阳花鼓戏《远山忠魂》剧组前往南阳等地巡演,南阳大型曲剧《丹水颂》剧组受邀来襄阳演出交流。

  据介绍,“文化襄阳·好戏大家看”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动品牌。2023年,我市将继续推出七场惠民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搭建起襄阳都市圈的文化交流平台。(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